close

其實這次的美國行

我心中一直都有個感動: 希望Paul能與他身邊的人分享我們這段時間以來在亞洲的經歷

尤其是有關神的經歷

這是我覺得極重要的一件事

 

和Howard的相處一直是在談笑中度過

尤其他們哥倆好總有說不完的笑話

兩個人正經的時候沒多少

昨晚不知為何當我結束禱告以後

保羅跟Howard都跑進我和保羅住的房間來(平常他們都會在客廳或Howard的房間聊天)

先是保羅說:"I think God is trying to say something to me."(我覺得神想對我說些什麼)

我一聽到就覺得很震驚

因為這句話在我們剛來的第三天我也曾對保羅說過

 

原因是我們剛下飛機的那天剛好路上下起雨

當我們在停紅燈的時候 剛巧就看到路口有一輛車試圖右轉

可是它好像沒有減速就轉彎 結果整台車就在我們面前打滑了一圈

差點撞上在它旁邊守規矩開車的一輛白色轎車 幸好雙方都沒事

看見這景象都讓我們嚇了一大跳(這是第一件)

後來我們去Outlet要離開時 看到離停車場不遠處的人行道旁

有個人躺臥在地上

他似乎是跌倒了撞到頭部 結果地上流了很多血

工作人員叫來一輛救護車

我們看著地上的血跡都感到毛骨悚然(這是第二件)

 

上週六去DC市中心吃飯時也看到好多消防車大開警報而紛紛出動(第三件)

昨天去參觀博物館時再度看到更多消防車在街上奔走(第四件)

昨晚保羅和Howard去超市買東西

更看到一輛重機和轎車相撞

聽說撞得都非常嚴重

旁邊有很多人圍觀(第五件)

 

所以保羅覺得 神好像想告訴我們什麼

而我在第二次看到危險/受傷的景況時已有此感動

因為我們天天出門都要開車

神感動我要多加提醒當司機的Howard要小心駕駛

感謝主我們到現在都安全無恙

 

接著保羅開始分享 他的感動是: 生命是很寶貴的

我們聊起Aria, Apple和小花的懷孕及流產經驗

加上我們小組長心怡也流產過四次

讓我們感到除了生命本身若不是神賜予否則我們極難得到以外

更想到養育我們的父母從我們出生開始就為我們操心/預備大小事

要關心我們的身體/情緒/求學/婚姻/工作 甚至是我們的孩子等等

更讓我們覺得生命的珍貴與無價

 

事實上保羅和Howard在家都是小霸王型的天之驕子

他們都有極為優秀的爸媽

但他們與爸媽相處 有時態度真的不是很尊敬

所以這也讓他們反省了自己

決定要對家人更好 不管他們有沒有做了什麼

 

接著也分享到保羅在亞洲三年所學到的"謙卑"

我們都相信這是神要他學習的功課

因此曾經給了他什麼 但又從他手中拿走

保羅向來是個很愛計劃的人

沒有做規劃會讓他沒有安全感

沒有把一切控制在他手裡會使他煩躁不安

可是他現在都學習放下

學習認真了解到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便是與神建立親密相愛的關係

其他一切並非都不重要

只是凡事都有優先次序

而我們也相信當我們與神建立到一定程度的親密關係

神必定把祂所預備那上好的福份賜給我們

 

事實上

從我們生活到現在一樣也不欠缺

反而失去了以後得到更多

以及神所賜給我們的"失去"

這些都更在在顯示出神與我們同在的確據

祂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用的

並且管教我們 塑造我們 使我們成長 得以被祂使用

神的使用向來都是為了要祝福更多的人

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所以難道我們不比那接受我們付出的對象更有福嗎?

 

保羅也分享了他從火把教會及教會牧師和全職同工們身上所學習到的

那是中國人的總歸一句"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雖然中國人自古沒有信耶穌

但因為有著神放在每個人心裡的"良心"

所以這些準則也不會偏離聖經的教導太遠

 

聊著聊著

我們就聊起了保羅的長處

我和Howard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

每當我們一起注視相同的事物時

保羅總是能在一片混亂當中看見"不對勁"的部分

保羅覺得那些"不對勁"相當明顯

但即使是剛從全美前十大商學院畢業的Howard也說: 這是個不可思議的恩賜!

保羅應該好好使用它 盡量不要用在個人以及負面的事上

如此定蒙神大大的祝福

另一個長處是

當保羅在分享他一段時間咀嚼生命歷程後的心得

或是他心裡有的一些特有的想法(保羅常有很多獨特的想法 一般人不會想到)

保羅口裡所說出的那些言語總是格外動人 讓聽他說話的人很容易產生共鳴

好像也可以親身經歷他所說的那些故事

保羅對於寫作其實滿有天分的

雖說好朋友本來就容易欣賞好朋友

但Howard鼓勵保羅可以試著發展這一塊能力

用寫文章的方式與人分享他許多獨特的想法與見地

可以融入保羅式的幽默與架構

或許會成為他的優勢

 

我在旁邊頻頻點頭稱是

因為處於人生低潮的保羅

現在最想知道自己究竟還有什麼長處

保羅到現在其實也無法說服一個不了解他的人

為何當初他要放棄全美前十大商學院的入學許可

而選擇BU這樣不為一般世俗眼光認為是頂尖的學校

我們相信他去那裡是為了與我相遇 而我也是為了與他相遇

我們相信一切都有上帝的美意與預備

我們只是個看不清楚全盤局面的當局者

有了Howard的建議讓保羅非常興奮

我也隱隱看見我們前方的路 其實還是非常有希望的

 

明天就要開始我的第一次road trip

我們要開八個小時的車到波士頓去保羅的哥嫂家裡住

真心地希望我們在那裡可以有更多美好的分享與安靜的時刻

求主祝福我們一路的平安與相處

讓我們在休息與玩樂當中仍不忘主與我們同在

感謝主 哈利路亞!

祢的恩典是夠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