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9/18

距離我9/1戴上牙套已經超過半個月了

記得以前看到牙套族時總會隨口一問:"阿你牙套戴多久啦?"

別人隨便回答都是一兩年以上

可是我現在才戴半個月

怎麼就已經覺得跟牙套夥伴認識很久了勒...

 

今天姑狗到一位牙套媽媽的日記

這位媽媽在剛戴牙套時原本只是位人妻

誰知矯正器剛裝上不久就知道自己懷孕了

更厲害的是

小孩生出來了不但要餵母奶還得兼顧營養與照顧牙套的任務

大家都知道產婦要學習照顧baby 睡眠不足 承受兩乳腫脹的痛苦與日夜擠奶的辛勞

為了母奶有營養也不能隨便吃

為了牙齒不要蛀牙 一進食完也得立刻清潔

一想像起她的生活我就對她生起十二萬分的敬意

因為這些事她都沒有當成抱怨文來寫

完全輕描淡寫地帶過

實在是令我大大大大佩服呀~~~~~~

 

不只這樣

牙套媽媽的日記讓人閱讀起來簡直就充滿了青春快樂的氣息

不吝嗇地po上好多自己戴牙套及看醫生的照片

只為了最忠實地紀錄牙套過程

雖然這中間的起伏可謂一波三折

原本戴一年就可以結束的 因為某些原因硬是戴了兩年多

但她始終沒有抱怨或是怪罪任何人

讓我再次對她的樂觀感到十分敬佩.....

 

戴牙套的心路歷程其實是非常珍貴的

因為真的不是人人都有此經驗呀~

爬著牙套同志們的心得分享文

就覺得每一個能鼓起勇氣戴牙套的人真是不容易

要對抗每一次治療後的牙齒痠軟與痛苦時期

還要忍受不能正常進食卻看到別人在一旁大快朵頤的煎熬

每次經過香噴噴的小吃攤 麥當勞 麵包店 (更不用說美食餐廳了...)

連看見別人吃著排骨便當都讓我心中滴淚呀

有些在我沒戴牙套前 平常連碰都不想碰的食物

現在因為不能吃的關係反而開始對它們關注了起來

"我是怎麼了我?????"

心中其實忍不住問了自己好幾回: 哪A安ㄋㄟ... >_<

但不管怎麼樣

希望我也能持續地紀錄下自己的每個心情

我相信戴牙套的過程

一定會很順利很成功的

 

因為有耶穌挺我!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